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走进北京汇文中学

发布时间:2024-04-12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4月11日,“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在北京汇文中学举办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专题报告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扎实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北京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罗翔为师生作专题报告。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罗翔结合大量真实案例,阐释法律与人性的关系,深入浅出地与学生们探讨法治的核心要义,引用《理想国》中“隐身的戒指”这一故事,剖析社会“键盘侠”问题。他表示,道德舆论的谴责有时可能苍白无力,而通过法律来维护底线道德,才有可能激活高标准的道德。罗翔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解析,引发了学生们的热烈讨论和积极参与,现场掌声不断。

下一步,北京市关工委和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将继续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引领青少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促进法治成为广大青少年的思想共识和基本准则,夯实全面依法治国的青少年群众基础。

据悉,自2019年起,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与北京市关工委共同举办“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系列活动。活动开展以来,中心发挥引领和服务于青少年成长的国家级实验性、示范性平台优势,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竭力提供优质教育内容,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作出积极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